Girl-under-the-mask--1920x1200   

 

  

前言

 

個案A在進入前世探索後,很快便經歷死亡時的場景。

在催眠當中,經歷死亡是重要的環節

死亡的原因有個案對於某人、某事甚至是此生身體疾病的重要關鍵,

找出原因後,有助於釋放來自靈魂層面累積已久的悲傷或恐懼。

 

Janne在引導回溯時,遇過許多個案在這個過程當中情緒大量的釋放,

結束後,個案總會跟我分享:感覺回溯後,心情變輕鬆很多,不再糾結。

腦袋也感覺放鬆,催眠對他們而言,是種深層的情感解脫。

 

A在第二世時,出現神話、卡通故事裡才有的「鳥人」。

鳥人所在的星球環境很特別,擁有五千年壽命,卻只過著讓生命流轉的無憂生活。

在情感對應上,鳥人比較冷淡,和第一世有著迴然不同的人格。

 

A有左手無力及顳顎關節咬合問題,在催眠過程中獲得療癒,

醒來時A很順手的用左手拿起物品,一度忘記自己左手不適的狀況。

 

以下內文在不影響原意下略作刪減,並忠實表達。

 

謝謝個案的故事分享

 

引導者Janne:J   個案:A   潛意識:SC

 

 

A 我在樹林裡,赤腳踩在泥土上,

  男生,10幾歲,健康,衣服呢破破爛爛的。

J 你的身上有戴任何飾品或是東西嗎?

A 沒有。地好冰喔,很濕,濕濕冰冰的。

J 帶我去看看你打算去做什麼

A 我要去偷東西

 

導引來到事件發生點 

 

J 你來到了什麼樣的地方準備偷東西呢?

A 我轉開一扇木門

J 開了門進去之後看到什麼呢?

A 好暗……(喉嚨發出一種聲音)喉嚨好痛喔,我好像被掐住。

 

導引舒緩不適感

 

A (一種低吟掙扎的聲音)嗯……我死了。

J 你現在還有看到什麼呢?

A 地板(聲音變得很微弱)

J 周圍發生了什麼事呢?

A (喉嚨繼續發出一種聲音,越來越強烈並伴隨著咳嗽)

 

繼續導引移除不適感

 

A ……(開始哭,哭的很難過)不知道,我死掉了

J 發生了什麼事,你為什麼死掉了呢?

A 我也不想偷東西,可是我肚子好餓阿……

 

哭的非常難過,聽得令人不捨。繼續導引情緒釋放

 

J 你為什麼會偷東西呢?

A 沒有東西吃

J 你的家人呢?

A 都不見了

J 你想進來偷什麼東西呢?

A 麵包(聲音還是很哽咽委屈)

J 現在回顧你這一生,你有什麼感覺呢?

A 好短暫喔,好貧窮,好冷,而且沒有鞋子穿(大哭),我想要鞋子……

 

還是哭的很傷心,繼續安撫並釋放情緒

 

J 你的家人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嗎?

A 沒有家人

J 這輩子除了感覺很窮,並且想擁有鞋子,還有其他的感覺嗎?

A 我想吃飽,想吃好吃的東西

  

導引至另外一世

 

A 花,很多很多的花,整片的花。白色的、很淡的粉紅色,淡藍色的

J 除了花之外還有看到什麼呢?

A 沒有

J 你是個男性或女性?

A 女生

J 這些花裡有香味嗎?

A (深呼吸)有,我有翅膀。

J 你可以飛行嗎?

A 嗯。好香喔,空氣香香甜甜的。

J 你身上的穿著打扮呢?

A 穿的是……薄薄的紗,白色的。

  紗,薄薄的布,不太像布,很薄很薄的

J 頭髮呢?

A 短的捲髮

J 身上有其它飾品嗎?

A 沒有,就只有腳上有金環。

J 帶我看看你休息的地方

A 看到很多……同伴嗎?

  很多女生,都有長翅膀,穿得跟我很像。

J 你們在做什麼呢?

A 就在玩,沒幹嘛耶。

J 你們都玩些什麼呢?

A 唱歌、有人會彈琴

J 那你呢?

A 我會彈琴,但不太會唱歌

J 你最常做的事情是在唱歌彈琴嗎?

A 還有採花

J 你們把花採了之後做了些什麼呢?

A 也沒有幹嘛,因為很多,就採了

J 你們有地方休息嗎?

A 大家都坐在花上面休息

J 你感覺這朵花有多大呢?

A 小朵的,很多

J 這些花對你而言都是小小朵的是嗎?

A 嗯

 

導引前往重要的日子

 

A 已經沒救了(語氣很平淡)

J 什麼東西沒救了?跟我形容一下好嗎。

A 那個人已經沒救了

J 那是什麼樣的人呢?

A 一個女的

J 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

A 他躺在石頭上

J 他穿著什麼樣的衣服呢?

A 跟我一樣的衣服。他也有翅膀,可是他已經快不行了

J 他發生了什麼事呢?

A 就是時間結束了

J 現在有多少同伴在這裡呢?

A 應該有十幾個吧。我們在旁邊陪他,在唱歌,用歌聲送他。

J 他最後死了嗎?

A 他身體還在那,可是他就消失了

J 他是意識已經離開這個肉身是嗎?

A 嗯

 

J 他有發生過些什麼事情嗎?

A 沒有,就是時間到了,他已經變成青青黑黑的顏色了

J 你知道你們生命的長短嗎?還是可以決定自己何時離開嗎?

A 我們可以活五千年

J 你知道你們是個什麼樣的存有嗎?

A 嘴巴像鳥,有翅膀,眼睛…是…黑色,可是虹膜會不一樣的顏色。

J 外型呢?有雙手或雙腿嗎?

A 有雙手,也有雙腿,有翅膀

J 有膚色嗎?

A 一般是白色的

J 有耳朵嗎?你們靠什麼聽東西呢?

A 耳朵……什麼是耳朵?

J 沒有關係,告訴我你們靠什麼維生的呢?需要吃東西嗎?

A 空氣,不用吃東西,花香。

J 你們靠吸花香就可以覺得飽了嗎?

A 嗯

J 除了你跟你的同伴之外,有看過跟你們不同外形的同伴嗎?

A 沒有

J 你生活的地方除了都是花之外有其它的東西嗎?

A 沒有

J 就只有一片一片的花?

A 還有山洞

J 你們會去到山洞裡嗎?

A 偶爾,有人死的時候。

J 所以你們現在要把剛剛死亡的這位同伴送到山洞裡嗎?

A 嗯

 

導引送同伴來到山洞裡

 

J 你們做了些什麼?

A 我們在唱歌

J 這個山洞是什麼樣子的呢?

A 入口是圓圓但是有點尖的,牆壁很潮濕

J 這個潮濕會令你們長時間待在這裡感到不舒服嗎?

A 濕氣太重就會冷

J 你們唱歌之外還做了些什麼呢?

A 我們把他吃了(語氣很平淡)

J 你們把他吃了!用你們的嘴巴把他吃了?(A 嗯)

  你們為什麼要把他吃了呢?

A 就是這樣啊……

J 只要有同伴死了你們就把他吃了?

A 嗯

J 把他吃了之後有留下什麼嗎?

A 羽毛

J 羽毛是長什麼樣子的呢?

A 很小片,非常小,很小很小

J 在什麼地方?

A 全身覆蓋,可是很小的羽毛,很小的,圓圓的,很密

  (用手圈出大概1元銅板大小),所以看起來是很光滑的。

J 除了羽毛之外,骨頭有留下來嗎?

A 有

J 你們怎麼處理骨頭和羽毛呢?

A 擺著

 

導引前往重要的日子

 

A 死了就是死了(語氣依然很冷淡)。

J 你死了嗎?還是有其他同伴死了呢?

A 那個人死了就是死了

J 有人在跟你討論嗎?

A 嗯

J 他為什麼會這樣跟你討論呢?

A 因為我很難過

J 這個死掉的同伴是你什麼人呢?

A 是我的好朋友

J 他有發生什麼事情嗎?

A 沒有,就是時間到了

J 所以你現在很難過?

A 嗯,可是其他人還好,因為死了就是死了

J 你現在會難過,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?

A 嗯

J 如果其他的同伴死的話,你不會那麼難過是嗎?

A 嗯

J 你跟你這位好朋友常常一起活動嗎?(A 嗯)

  你們會一起做一些什麼事呢?

A 會一起飛,他很會唱歌,但我不會,

  我的喉嚨有問題,我的喉嚨是啞的。

  他們會唱歌,但我不會。

J 現在看著你的好朋友死亡了,接著你們做了什麼事情呢?

A 把他吃掉

J 也是帶到山洞裡吃掉嗎?

A 嗯

 

導引探索喉嚨啞掉的事件

 

A 我吃了一個很奇怪的東西,圓圓的,黃色的,不大。

J 你從哪裡拿到這個東西呢?

A 在地上撿的

J 這種東西很多嗎?

A 沒有,不是我們這裡的東西,是別的地方來的

J 怎麼來的你知道嗎?

A 不知道,突然就在這裡了。

J 所以你看到就吃了它?

A 嗯,因為覺得很有趣。很像金屬,

  吃了之後喉嚨就很…削…刺(找不到貼切的詞彙形容),

  它像是……炸彈或火藥之類的東西

J 它有爆炸或灼傷的感覺嗎?

A 灼傷

J 你們有人會治療嗎?

A 沒有,我們沒有這種

J 你這時候還算是很年輕的時候嗎?(A 嗯)大概幾歲呢?

A 200歲,我還是小鳥

 

導引前往重要的日子 

 

A 我朋友很會唱歌

J 你現在有什麼樣的感覺呢?

A 可是……死了就是死了

J 你看著朋友一個個的死掉,你有什麼感覺嗎?

A 有一天我也會死

J 然後呢?

A 就是死了

J 死了就是死了,這是你唯一的感覺?

A 嗯

J 你有覺得你離開了會怎麼樣嗎?

A 不會怎麼樣,就這樣

J 不會擔心也不會煩惱?

A 就是這樣,死了就是死了

 

導引前往此生最後一天

 

A 我看到我的朋友,我躺在山洞裡。

  我已經死掉了,(好朋友)他來接我

J 你回頭看看你這一生,你有什麼樣的感覺嗎?

A 這就是生命,就是這樣

J 你看到你朋友來接你,你們做了什麼事情呢?

A 我們一起飛,我可以唱歌了

J 你們去了哪裡呢?

A 我們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,有白色的雲,

  我們飛到雲裡面。看到亮亮的光。有一隻鳥。

J 什麼樣外型的鳥呢?

A 很漂亮的鳥,很像我們這邊的鳥,但又不是。

J 他的羽毛顏色呢?

A 鵝黃色的

J 祂在做什麼呢?

A 祂在等我們

J 我們來到這隻鳥的身邊,祂有告訴你什麼事情嗎?

A 祂說「就是這樣,生命就是這樣,不用去…不用去…執著。」

  生命就是這樣,時間到了,人就會離開了,就是這樣。

J 回頭看看你這一世,還有什麼樣的感覺呢?

A 我想唱歌。

J 還有其它的想法嗎?

A 我覺得能夠飛好好喔

J 那種飛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?

A 自由,風吹過臉上好舒服喔,

  還有陽光照在身上也好舒服喔,而且我的翅膀很有力

 

J 這隻鳥還有要跟你說什麼嗎?(A 沒有)

  祂有想要帶我們去哪裡嗎?(A 沒有)

  你想去看看你此生往生的親人嗎?(A 嗯)

  祂願意帶我們去嗎?

A 嗯

J 外婆現在看起來感覺如何?

A 就是看到的樣子

J 你有話想跟他說嗎?

A 阿嬤,我愛你(哭),失禮(台語-對不起)

J 你的阿嬤跟你說什麼呢?

A 某要緊,某要緊,某問題

  (台語-沒關係,沒關係,沒問題的)

J 阿嬤對你這一生有什麼話想告訴你的呢?

A 沒有

J 你覺得他現在過得如何呢?感覺很好你放心了嗎?

A 嗯

J 我現在想帶你去潛意識好嗎?

A 好

  

導引進入潛意識

 

J 請問讓他觀看到貧窮的那世,是為什麼呢?

SC 他必須知道貧窮,因為這是必經之路。

J 祢在這個時間點讓他看到貧窮,

  對他這輩子有什麼樣的用意在嗎?

SC 嗯,他太浪費了,他太奢侈了,他太不知珍惜

J 祢會希望他珍惜他現在所擁有的是嗎?

SC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。

J 我想貧窮應該不是他這輩子需要學習的課題是嗎?

SC 嗯,他這輩子不會貧窮,但是他要記得貧窮,

  記得貧窮帶給他的一切,不要忘記了。

J 祢希望他以後能夠好好的珍惜他賺到的錢,

  和他所擁有的物質生活

SC 沒錯

 

J 當鳥的那一世,是要讓他學習生命的課題嗎?

SC 嗯

J 祢想要告訴他什麼呢?

SC 生命,有它的節奏,就像歌曲一樣,有起承轉合,

  死了就是死了,不用掛懷。

J 他醒來之後可以比較放得下阿嬤嗎?

SC 嗯

J 阿嬤有沒有什麼話想再跟A說嗎?

SC 沒有,他阿嬤不想讓他牽掛,所以不會再跟他多說什麼。

J 好的,這地方我就不再繼續問了。

  我們看到A這兩世都對他的喉嚨有造成傷害,

  這個傷害現在還有影響他嗎?

SC 嗯

J 這和他的顳顎關節有關嗎?

SC 有

J 祢可以幫他做修復嗎?

SC 好

J 他喉嚨的部份對他有造成影響嗎?

SC 有,他沒辦法說出自己的話,但是要學習說…出…來,練習。

J 祢現在在幫他做修復嗎?

SC 嗯

J 所以他的頭在動是因為祢在幫他做調整嗎?

  (A的嘴巴一直大幅度的左右張開閉合,導致說話斷斷續續的)

SC 嗯

J 我可以在祢幫他做修復時一邊繼續問話嗎?

SC 可以

 

J 我們看到他在當…那是鳥嗎?

SC 鳥人

J 那是在什麼樣的地方呢?

SC 一個很遠的地方一個小小的行星。

  很小很小很小,很小很小很小,很小的行星

J 那顆行星只有鳥人這個生物嗎?

SC 嗯

J 他們有智慧嗎?

SC 一點點,一點點,一點點

J 所以他們對生命的概念就是會有生會有死,就這樣子

SC 嗯

J 對於其它的事情都沒有太多的想法?

SC 嗯

J 那顆行星上面只有鳥人嗎?

SC 有鳥人,跟石頭(笑)

J 還有花…(笑)

SC 對

J 那邊的花跟石頭是有意識的嗎?

SC 沒有,就是石頭和花

J 有水嗎?

SC 沒有

J 那顆行星需要繞著某顆恆星去運轉嗎?

SC 沒有,不用,飄著。它不用下雨,它就是濕的。

J 所以濕氣很足夠

SC 對,所以不用水或河或雨或…

 

J 他們跟同伴的相處關係有什麼特別的互動嗎?

SC 他們不是很懂這些

J 可是他們有五千年的生命耶

SC 生命就是流逝,就是這樣。

  他們就是很簡單,很單純的一種生命

J 那就是他來自的地方嗎?

SC 嗯

J 可以請問那是個幾維度的地方呢?

SC 四

J 他那些鳥人的同伴,有投生來地球的嗎?

SC 不多,沒人要來。因為地球對他們而言太複雜了。

 

J 他的左手也常常無力,又是什麼原因呢?

SC 這是以前(某一世)的事,受傷

J 因為已經過去了,可以幫他做修復嗎?

SC 好

J 祢要怎麼幫他做修復呢?

SC 我會幫他調整(A的左手開始畫大圈圈做調整)

J 他的腹腔好像也有問題是為什麼呢?

SC 他喝太多水了

J 喝水不好嗎?

SC 對他不好,太濕了,他不適合喝太多水。他已經很濕了。

  他來的地方就很濕了,所以不需要那麼多水。

 

J 對於他這一生祢有建議給他嗎?

SC 快樂,快樂就好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  自由,你要飛翔。你就是來飛翔的阿。

  他想做什麼事就去做,想怎麼樣就怎麼樣,

  他就是來飛翔的。

 

J 他覺得媽媽不夠盡責,沒扮演好媽媽的角色。

SC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很……相對的,很相對的。

  就是你怎樣他就會怎樣。

J 他要怎麼去調整他的想法呢?

SC 放輕鬆,輕鬆地看待這些事。

  就是放鬆地看就好了,其實這也沒什麼啊,這是小事。

J 如果我導引他們彼此去做寬恕的過程可以有幫助嗎?

SC 好啊,你試試

 

導引A與媽媽寬恕彼此(註1)

 

J 請問他之前(非QHHT)的催眠經驗,

  在累世中,好像有常常被拋棄的狀況出現,
  包括這一世也是從小就讓阿嬤帶。

  可以先瞭解他從小讓阿嬤帶的原因是要讓他學習什麼嗎?

SC 活在當下,不是已經學過了嗎。他之前就學過了。

  其實不是像他想的那麼糟,他可以更活在當下,

  享受當時的一切,其實他沒有被拋棄,他只是覺得被拋棄。

J 畢竟他只是個小孩子。

SC 對

 

J 還有什麼話想跟A說嗎?

SC 他要……自由,他要自由的飛

J 目前為止他有覺得自己被限制住嗎?

SC 他做這份工作太久了,太久了。被困住了,他不適合固定。

J 所以如果他有想要換的話就去嘗試

SC 對阿,他就是要飛阿

J 像寵物溝通師,

  去學的話他就可以有這個能力去瞭解動物在講什麼嗎?

SC 可以,但要去學阿。他其實知道動物在講什麼

J 他可以解讀得出來嗎?

SC 他不知道自己知道

J 他都以為是自己猜的嗎?

SC 對,他可以跟植物講話,他覺得是自己幻想的。他常跟樹講話,

  其實他那時感受到的都是樹跟他說的話,不是他自己想的。

J 樹跟他說了什麼呢?

SC 他們都是開心地打招呼阿,然後互相喜歡。

  他很喜歡樹,樹也很喜歡他

J 因為他是鳥人的關係嗎?

SC 對

 

J 祢還有建議想要給他嗎?

SC 當一隻黃色的鳥

J 為什麼是黃色的呢?

SC 因為是陽光的顏色。羽毛要蓬蓬的,就這樣。

J 很有含意的隱喻,但我相信A能明白對吧

SC 嗯

 

J 還有他想知道但忘記告訴我或我漏掉沒問的嗎?

SC 他心裡有一個人,放不下。不是這裡的人,以前的人。

J 祢可以稍微描述一下他們發生什麼事?

SC 他們訂下了親事,但那個人卻走了,消失了

J 所以這部份讓他心靈上造成傷害?

SC 對,讓他沒辦法去喜歡別人。

J 這部份有辦法在現在這個時候幫助他,讓他釋懷嗎?

SC 嗯,所以他心臟會痛,因為那個人在這裡(指著心)

J 祢要怎麼幫助他在現在釋懷呢?

SC ……(深呼吸,感覺在幫A清理心輪的能量)

  就讓他走吧,塵歸塵,土歸土,從此是陌路

J 其它的部份還有他想知道的東西嗎?

SC 沒有了

J 謝謝。請問他上次透過非QHHT系統催眠時出來的也是祢嗎?

SC 不是也

J 那時候是什麼呢?

SC 菩薩

J 瞭解了,非常謝謝祢

 

 

後記

 

每當個案為了一些生活慘況而情緒崩潰大哭時,Janne也常常為之鼻酸。

地球上的資源分配不均,很多人過著貧苦不能溫飽的生活。

僅台灣人一年浪費的食物,已夠低收入戶家庭求得20年的溫飽(註2)。

我們平時省下的食物/物資,足以幫助世界上許多人。

對於行善,除了實際的行動助人、布施外,許多簡單的方法也能做到。

助人、愛地球,動心起念而已。也希望藉由鳥人的故事,能讓各位更明白生死的議題。

 

作者 Janne

 

 

註1:

成長過程中,往往會有一些因人而起的因素造成傷害,

舉凡面對情人、家人、朋友甚至陌生人……。

當我們決定原諒對方,放下這些傷害時,

我們運用「寬恕」這一項技巧來撫平、釋放個案心中的傷害,

進而放掉彼此的業力糾葛。

 

 

註2:

相關新聞頁面,請按此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邊境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